【澳洲】ChrisC边走边吃 | Sydney Fish Market “鲜”味十足

17.1.19 Corner Pyrmont Bridge Road &, Bank St, Sydney NSW 2009, Australia

来到悉尼观光,如果没去到悉尼鱼市场Sydney Fish Market 的话实在太可惜了!
不管你从哪里出发,只要乘搭火车到Central Station 就可以轻松转站到Sydney fish market,下车后别忘了Tap Off Opal 卡噢!不然钱又白白从口袋溜走了~
从火车站出来走过对面路,五分钟不到就看见Fish Market了。你会看到许多在这站下车的朋友都往鱼市场方向走去,所以不用担心会迷路。
Sydney Fish Market范围不大,仅有几家售卖海鲜的档口。鱼市场里海鲜种类繁多,光是虾就已经有上十种选择。
游客一般都不会在Fish Market里买鱼,相反地很多当地人会来这里挑选新鲜的鱼只回家自己烹煮。我们这些观光游客通常都是吃刺身,熟食和鲜虾。鱼带不回家具也没关系,你可以当场选购你想吃的鱼和烹饪方法。海鲜摊的厨师会为你下厨~
价钱都透明化写在板上,方便买家过目。
工作人员几乎都是华人,所以不会英文的游客也可以用华语交流。
价钱方面我个人觉得有些海鲜的价格便宜,有些非常昂贵比如:螃蟹。
活螃蟹 $74/Kg,看到这价钱,我难免会计算兑换率。我一心想还是回到KL吃螃蟹会划算些, 我可以吃得更过瘾。
我一共去了Sydney Fish Market 两次。
第一次只有Chun Yap 和我两人。我们买了两只scampi sashimi和一整个海胆。Scampi Sashimi 很好吃!一时太兴奋忘了看价钱就点了两只,$15两只。(有些许的贵)另外我们也点了 100G Snapper,Salmon和Octopus Sashimi;我要求100G,可我不知道为什么工作人员给了我170G。价钱当然是照算170g啦!
建议:
如果吃刺身的话,建议大家选现称现切的。不过呢,现切的最少得点Minimum 100G。
如果人数少,怕吃不完可以选择海鲜拼盘
油炸的海鲜难免会有一些不太新鲜的混在一起,能不吃就不吃
酱油和芥末店员会额外征收费用
这是第一次吃海胆,我挣扎了很久是否该尝试。味道我还能接受,但我并不喜欢。
有密集恐惧症的人应该会觉得海胆长得很恐怖。
Salmon sashimi 超肥美!
由于室内的桌位有限,我和Chun Yap 一人负责买食物,另一人则负责打转找桌位。
室内的桌位不是Open for Public,只供自家的客人。意思就是如果你点的不是他们家的食物却坐在他们摊的桌位,被工作人员看见会被要求离开。

第一次光顾的时候,天气33度,实在热得不行。我尝试到户外找桌位,还没安定地坐下我已经汗流不停。如果天气好的话,偏向户外的游客可以到Fish Market的后方找露天的桌位,不过要小心对你食物虎视眈眈的海鸥群!
别喂食物给海鸥,不然后果不堪设想。你的盘中餐就变成它的!
第二次和Tammy,Yi Huan 一起去鱼市场。这次我们是为生蚝而来!因为第一次点太多食物结果肚子没办法装下生蚝。
生蚝分三个尺码:大、中、小
小只的生蚝一打12个 $16.99 还挺划算!


Cheese scallop和 Cheese oyster,这个两次我都有点。我吃的Peter 那一家,他们的scallop挺大片,而且还有很多的芝士和Ebiko。芝士底下竟然藏了饭团。
如果你也像我一样那么爱吃海鲜,来到Sydney Fish Market 你肯定什么都想来一份 哈哈!

更多澳洲游记:
1.【澳洲】 悉尼KOI Dessert Bar甜品专卖店 甜点控超爱!

2.【澳洲】 悉尼自助游省钱攻略 别说我没告诉你!赶快存起来吧~#sydney

3. 【澳洲】 悉尼人气超高的西瓜草莓蛋糕 Black Star Pastry #Georgestreet #sydney

4. 【澳洲】去悉尼自助游必备的旅行APP #Sydney


Post a Comment

石.洱.甸.夂 © . Design by Berenica Desig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