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悉尼自助游省钱攻略 别说我没告诉你!赶快存起来吧~#sydney

29.11.18 Sydney NSW, Australia

很多旅客都认为澳洲的生活水品高所以消费也随着提高,加上澳币对马币的汇率1:3。这现象造成许多旅客在旅途中的大小花费都会三思,消费的时候都有个惯犯就是把所有物品的澳币价格 x3来对比马币的价钱。不瞒你说,我本身也会如此!

这趟澳洲10天9夜自助游,我学到了几个旅客可以从中省钱的小贴士!希望这篇省钱攻略能够让你可以玩得尽兴!

入门票:
相信很多人对KK Day和KLook一点都不陌生!出发前不妨多做些功课,决定了要去的景点之后,在网上找一找是否有便宜的入门票正在售卖~如果在 KK Day 和K Look都没有的话也可以直接在官方网站买。
有些景点的票根Book Online是比Walk-In稍微便宜一些。
https://www.sydneyaquarium.com.au/ 这网站购买票根也能享有线上打折。

我在KK Day 和KLook网站找到的一些Promotion Ticket供你作为参考:
KLook Taronga Zoo入门票折扣券:Taronga-zoo-Sydney
KLook Sea Life Sydney Aquarium入门票折扣券:Sea-life-aquarium-Sydney
KK Day y野生动物园入门票:Wild Life Sydney Zoo

交通篇:
-如果你的旅行方式是Budget Trip,那么万万不可搭Uber!非常非常非常地贵~ 在城市里也不建议大家自驾,停车费也挺昂贵。
-公共交通是你主要的交通工具,那么我会建议你买Opal Card,Low Balance时再Top Up,这样会比较划算。Single Trip 单程票的价钱贵~
-星期日乘坐公共交通,用Opal Card最多收费AUD 2.5。 意思就是不管你一整天上下车或着转车多少次,就只收AUD 2.5!!!
- 无时无刻提醒自己上下车记得 Tap On和 Tap Off,不然的话你的钱包不经意中大出血啦!

购买篇:
-澳洲主要超市有 Aldi,Coles和Woolworth 。每个星期都会更换catalogue,你可以在官方网站取得。去超市买东西之前,大家不妨先看一遍catalogue,你要买的东西是否有打折,打折截止日期到什么时候?
澳洲的超市打折可高达50%
一盒饼干AUD 4,遇上50%打折只需AUD 2 而已,超划算的!
-自驾的朋友不妨在车上放环保袋,澳洲的超市和大马一样,纸袋都需要付费。

外出:

我发觉无论是店铺,商场里还是餐厅售卖的矿泉水都至少要AUD 3-4,有的价格甚至比甜饮更高。所以我会自带空水瓶出门,要喝水的时候就装自来水或者找饮水机。

食物篇:
-建议大家外出准备现钱,我们去了好几家在downtown的餐厅都注明着付现款有回扣!比如:单据AUD 70 打折 AUD 5,单据AUD 100 打折AUD 7
-商场里接近6点打烊时间,有些餐厅或者摊位会有打折噢~比如: 一盒便当平常价AUD 6,打烊前可能会买到三盒便当才AUD 10。

-我在7-11的时候看到了卖相诱人的三文治及手卷,价钱大约AUD 6,可是我不舍得买。随后留意到Lunch Time 时间 11A.M-2P.M 只要购买任何的饮料就可以享有半价折扣。不管饮料什么价钱,只要是饮料就可以了。我在11-2点这期间就会留意附近的7-eleven,买最便宜的饮料然后以半价买三文治!

更多关于澳洲旅游文章:
【澳洲】 去悉尼自助游必备的旅行手机APP https://chris-1012.blogspot.com/2018/11/app-sydney.html
【澳洲】 悉尼人气超高的西瓜草莓蛋糕 Black Star Pastry #Georgestreet #sydney
https://chris-1012.blogspot.com/2018/11/black-star-pastry-georgestreet-sydney.html

1 comment

  1. 哇,就是用着道地人生活的日常小常识去旅行,很棒哦!可以节省很多冤大头的开销嘻嘻

    ReplyDelete

石.洱.甸.夂 © . Design by Berenica Desig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