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ChrisC边走边吃| 南宁三大夜市美食街 #guangxi

5.4.19 Nanning, Guangxi, China

别人常说,要了解一个城市的文化就要从“吃”开始。对我而言,不起眼的街道小吃才是最俘获味蕾的美食!不仅让你记住属于那城市独特的味道,还让你一直念念不忘~美食实在是太可恶了!(又爱又恨啊~)
这一篇为大家介绍我这趟南宁之旅观光的三大夜市
话说这里的美食街都有个共同特征。白天的美食街不怎么热闹,晚间小贩们陆续开摊,可说是越夜越精彩。
一月的南宁虽然是冬天,但是几乎每天都在下雨。别傻了,即使下雨也平息不了我对美食的热爱!!!

中山路小吃街
对于当地人来说中山路美食街已经越来越商业化了,也就是我们这些外地人来到南宁,绝对不会错过的美食天堂!
整条街香气无处不在,让我口水直流。建议大家空腹去噢,一个不小心肚子就被塞满满。
在大马我嗅到臭豆腐的味道都避得远远,南宁夜市卖的臭豆腐尽然让我吃到停不了嘴~
怪了,这里的臭豆腐一点都不臭 反而还很香很好吃。
在夜市里注意到有个美食叫“粉饺”。话说是用大米浆制作而成,包成像饺子的形状。粉饺是汉族的一种传统小吃。沾酱料一起吃起来挺香的,味道不错。

地址:南宁市中山路小吃街

农院路夜市街
农院路夜市是最受南宁学院青睐的美食街。街道上都能看见许多年轻的脸孔,三五成群的学生下课之后都会涌进街巷。在淘便宜货和找吃的!
乘坐南宁地铁一号线到“广西大学”站下车,步行大约5分钟就可以看到农院路夜市的人潮。
也许我光顾的时间是周末,街道上非常拥挤。
人人都说往队伍长的摊子去就是了,肯定是比较吃香要不就是网红打卡那种。出名的档口至少得等上10-15分钟点餐,我都尽量选择人潮比较少的摊子。管他好不好吃的,肚子饿的时候,真的没耐心等下去。
从街头我就开始一边买一边吃,没吃过的小吃我都个一份,还没到街尾我已经饱到不行了。
农院路夜市看见有几个档口售卖梅菜扣肉饼,在其他夜市没有看过这玩意儿。有一家大排长龙,我找了一家队伍不怎么长的,叫了一份肉饼。蛮期待扣肉饼的味道!
从老先生手上接过了梅菜扣肉饼,扁扁的就像大马的煎饼似的。味道偏咸,外层酥脆,意外地好吃~临走前我们还特地跑回去多买一份回家。

地址:西乡塘区农院路2-8 号

建政路夜市
AirB&B房东雪莉带我们到建政路夜市见识什么是道地美食?她推荐我们尝试蒜香清蒸生蚝,可以点微辣或着麻辣。老实说,我还真的第一次吃清蒸的煮法,一开始我还担心会有腥味呢!
一笼新鲜滚热辣的生蚝有12只,才30元人名币!价廉物美~ 一笼吃不过瘾,我们一口气点了两笼!生蚝只有鲜味,吃不出任何的腥味。雪莉点了一份花螺给我们尝尝,我不知道花甲螺是什么,兴奋的说好!
花螺上桌我才知道原来中国人叫LaLa为花螺。 当我说花螺叫LaLa的时候,雪莉也忍不住笑了。为什么叫LaLa 那么莫名其秒的名字?|

当天正好是星期二 下而且下雨,所以人潮不多。随意找个位子坐下立马就能开动了。
雪莉说如果遇上天气好的话,至少要等上半个小时才能吃呢~
建政路的豆浆油条和卷筒粉也是人气爆棚的小吃!包你吃了回味~
卷筒粉像我们的猪肠粉
现做现卖, 卷筒粉内会加入肉末、鸡蛋、豆角和大头菜等等,然后客人可以自选酱料沾着一起吃。

在南宁的夜市逛街很方便,基本上都不需要带现金。只要刷一刷微信随时随地都能轻易付费。南宁夜市街道上也挺干净的,没有垃圾随意丢的现象。

地址: 南宁青秀区建政路

Post a Comment

石.洱.甸.夂 © . Design by Berenica Desig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