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爱尔兰旅游的所见所闻

19.8.20

爱尔兰,我第一个踏进的欧洲国家。三月的都柏林,下雨的次数频繁。
气温平均在10°至15°之间。一个字形容我整个旅程的气候: 冷!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会选择去爱尔兰,毕竟在欧洲国家它不算是热门之一~
正好我们有朋友在那,去那里聚一聚也有个照应吧。

爱尔兰算是挺热情的国家。Covid-19的局势挺严重,我不仅感受不到那股热情,反迎来更多异样的眼光。在都柏林呆了上十天,我发觉这里的生活还挺有趣的。

这里的生活压力相对于小,生活悠闲。整体来说节奏较慢。
不管上下班,大家都漫步在街上,不急不躁。准时放工也不加班,工作途中累了也可以歇息来个下午茶时间~真羡慕*
爱尔兰早餐
活力的一天,从一份丰富的早餐开始。爱尔兰人的传统早餐极为丰富。传统早餐有:鸡蛋、爱尔兰香肠、白布丁、黑布丁、培根、烤蕃茄和面包。让我影响最深刻的就是早餐里的黑布丁 (Black Pudding) 和白布丁 (White Pudding)
“布丁”是由猪肉或者牛肉的脂肪混合血块和燕麦制作而成。出乎我的意料,一点腥味也没有,吃起来口感就像布丁!
一般爱尔兰家庭都会在超市买现成的布丁和早餐材料回家烹煮,享受家庭日。
爱尔兰咖啡
爱尔兰人就是名副其实连吃早餐都能配黑啤和威士忌烈酒的民族。所有连咖啡也可以和酒精扯上一丁点关系,爱尔兰有一款含酒精的咖啡: Irish Coffee, 非常值得一试。
咖啡的香醇加威士忌的浓烈,冰冷的手脚立马暖和起来。
商店拒收500欧元
大部分商店不收500欧元纸币,只要超过100欧元一律都不收,即使H&M也不收。
我和Grace去H&M买衣服正打算付钱的时候,我拿出了一张500欧元(这是我在马来西亚的Money Changer换钱拿到的)
H&M工作人员拿了验钞机检验了我的500欧元一段时间,气氛有点尴尬,一群人正在我后方排长龙。后来柜台工作人员礼貌地要求我到银行换取散钱,并且告诉我他们店内不够钱找。无奈之下我只好先让Grace帮我垫着。
爱尔兰大多数人都一卡在手打天下,甚少带钱出门,其实就跟中国差不多。搭地铁都能轻松刷卡。之后回家网上查了一查才知道原来2019年欧洲国家已经停止印制500欧元。店家一般会担心是假钞或涉及到任何非法贸易里,店员都特别谨慎处理。
冷清的周末
爱尔兰居民周末基本上很少出门,早上8点出门街道上空空如也,人影都看不见。我们亚洲人的思维一般都是周末外出的人潮多多,生意特别好~ 相反的,这边大部分的店面周末都不营业。
营业时间短,周末不营业
刚到爱尔兰的第一天我们就出现时差,正巧是周末。旁晚七点我们就困到不行,昏昏欲睡。凌晨三点我就自动爬起床,也没事干就不停地按手机处理业务。肚子咕噜咕噜地响,好不容易才撑到六点早上,打算起床到街上买吃的。妈呀!便利店十点下开门。
周日营业时间一般在早上九点到下午六点。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一部分的商店十二点才开门,六点钟就打烊了。
经过这次的事件后,只要遇上周末我们都会提前购买隔天的早餐。
雨天路上湿滑
刚来都柏林的时候,在路上一直看到很多靠着拐杖走路的当地人。我当下是挺好奇,这里的人爱打架吗?
我摔跤的那一刻终于明白了了拐杖是怎么回事。
下雨天的路上非常地滑,不建议穿帆布鞋,真的很容易滑倒!我滑倒那天就穿着运动鞋。
后续的每一天,我都拐着走路了...
善变的天气
冬天记得带伞出门,一会儿下雨一会儿天晴的变化,简直让你哭笑不得。冷冷的冰雨打在脸上,冷到不停地颤抖。
即使雨停了,风势依然很大。我不夸张,风势大到买一把伞就毁一把!整个行程能看的照片也不多,不是遇上大雨就是大风,很开心也挺狼狈。
我一直很好奇为什么爱尔兰地上四处可见白点印记。经了解后才知道其实是当地人民的杰作。
爱尔兰人喜欢吃口香糖,口香糖随意吐已成为常见的现象。仔细看地板的话,不难看见地板上的白点,那些都是口香糖残留的印记。
无酒不欢
爱尔兰-黑啤和威士忌地原产地。不管走到哪里四处都不难找到酒吧。虽然如此,在众多欧洲国家里,爱尔兰的酒精价格相对于高。爱尔兰政府为了不让人民喝太多酒而调高了价格及税收。爱尔兰人牛逼的回答:宁可没钱也不能没酒喝呀!可见爱喝酒是爱尔兰民族地天性,不喝酒浑身难受,哈哈哈!
由于天气冷得关系,我们也会小喝几杯暖身子。原产地的黑啤入口顺滑,甘甜的酒味在口中化开。细腻的泡沫残余在唇边。真的很好喝!在马来西亚不爱喝黑啤的我爱上了它。

Post a Comment

石.洱.甸.夂 © . Design by Berenica Desig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