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嘉楼】不热门的棉花岛 Pulau Kapas Short Getaway #Terengganu

3.9.18

清晨一早从吉隆坡自驾往登嘉楼出发,全程驾驶五小时。大家猜猜这次我要现身在哪里呢?
Pulau Tenggol天鹅岛? Pulau Perhentian 停泊岛?还是 Pulau Redang 热浪岛呢?
猜错啦!以上这三座岛屿都不是今天我要去的地方。

这次小编要现身的目的地:Pulau Kapas 棉花岛

身边好几位朋友曾推荐棉花岛(Pulau Kapas)作为3天2夜游的好去处,也在不少网站上留意到棉花岛这鲜为人知的岛屿。整体来说口碑好,让我有了这次三天两夜游的念头。

图片来源:google

如何去Pulau Kapas:

首先!!大家必须分清楚 Merang JettyMarang Jetty是两个不一样的码头。
在Waze打“Jetty M” 就出现了 Jetty Merang,谁会想到竟然有两个相识的码头名字,毫无犹豫之下就按键往Merang Jetty 出发。直到抵达的时候,我寻遍了四周却找不到我预订的旅行社。打电话联系对方我才晓得原来我去错了地方,而且两个码头的距离是一个小时车程。
我摆了一个大乌龙!幸好还能及时赶到Marang Jetty上船,不然我可要被所有人揍我了....

Marang Jetty才是去棉花岛的码头噢!
我们把车停泊在码头附近。停泊车需缴付费用,有人会在此地监管所以蛮安全的。
我乘坐的快艇(MGH Boat) 快艇起程时间表:从 Marang Jetty去Pulau Kapas
星期六至四:9am,11am, 1pm,3pm,5pm
星期五:9am,11am, 2:30pm, 3:30pm, 5pm

巨浪形成浪花打在船边,溅在咱们的脸上。船只在浪峰与浪谷中起伏,惊险又刺激。从码头到岛屿 6KM 距离,大约20分钟左右就抵达棉花岛。
棉花岛名不虚传,清澈翠绿的海水和柔白细沙。这座岛屿上人烟稀少,老外比本地人多。
这里最佳旅游季节是四到八月;七月和八月是旺季,最多人到访的时候。五月到九月是海龟产卵的季节,有幸还能够目睹海龟下蛋。十月到二月度假村都暂停营业和封岛,这时候雨量特大,浪也特汹涌。三月呢正是刚开岛的季节,人潮还不算多属于淡季。
棉花岛活动如下:
深浅 Scuba Diving,浮浅 Snorkeling,游泳 Swimming,划船Kayaking,看日落 Sunset,
出海垂钓 Fishing,出海捕捉鱿鱼 Squid Jigging,森林徒步 Jungle Trekking和排球 Beach Volleyball。这里活动不多,没有刺激的水上娱乐设施,不及其他周边的岛屿热闹, 相对之下这里更为宁静和悠闲。我个人觉得活动方面不必花时间做太多功课。

-我最有兴趣的是出海捕捉鱿鱼,可是这只有在七月-八月的季节才有。
-AQUA SPORT DIVERS是岛上唯一一家提供深浅和浮浅设施。也有不少深浅发烧友到这考取执照。http://www.aquasportdiver.com.my/
-我们考虑去森林徒步,因为我去棉花岛的时间是今年三月初,岛才刚重新开放还未有当地人进过森林,当地人劝我们不要去比较好否则迷路在里面或者是之前曾有任何的树木倒下的状况他们也还没搞清楚。

放空,发呆,听海,静享休闲,在棉花岛的确是个挺不错的选择。

入住的住宿通常都有包括早餐,午餐和晚餐 三餐供住客食用。每天起床吃饱了就呆在餐厅谈天说地,下午过于炎热回到名宿里睡觉,起床了躺在沙滩椅上喝酒(男友自备的,棉花岛没售卖酒),等到旁晚出海去划船和游泳。我在这里基本上吃喝睡,一开始还满兴奋,久而久之我就无聊了,日子过得漫长乏味呀~

趁下午天气转阴,我们出海划船一个小时RM20,按木舟计算其实还挺划算的。
隔天的下午,咱们睡到自然醒才出门去浮浅。
浮浅时间:9am, 11am, 3pm;时间可以自由选择,我们选择了三点,12点午饭过后才出海去。可惜遇上涨潮我们深怕不能出海浮浅,而第三天一早我们就得离开了。心里还是默默地期盼能够出海浮浅。谢天谢地,船员吩咐我们要格外的小心,我们也只能在船只周围的一小范围浮浅,手拉着麻绳。也庆幸还能看见些许的鱼儿水中游。
住宿方面呢,我会建议大家做越多功课越好~
对于棉花岛的风景,美食我没有太大的意见主要都是马来风味美食,唯独住宿我有不满的地方,房间不至于非常干净。

我分别入住两间住宿: Kapas Coral Beach ResortOmbak Kapas Island Beach Resort。

Ombak Kapas Island Beach Resort:
我住的第一间房,房间天花板上有漏水的痕迹然后床上也沾到了水印。然后我要求换了另一间房,稍微好一些不过整体很昏暗。不过我们心想第二间总比第一间好了,所以不多嫌。
凌晨男友跳起床,然后大喊说被东西咬之后没办法入睡。我看见他身上有很多红斑,不晓得是否有木蚤。
而且房子我预订的时候看见的照片跟实物有出入。
Kapas Coral:
Kapas Coral的食物平平。好在房间阳光充足,房间里也干净;只是厕所会传来阵阵的臭味。把厕所门关上就不会导致异味进入房里了。

如果你打算去棉花岛,我会推荐你入住Kapas Beach Resort (KBC)
我本人没有住在那里,路过的时候经过KBC感觉环境很优美就走进去瞧一瞧。KBC由一位荷兰人和一名大马混血儿一块经营的度假屋。入住的客人几乎都是老外,特别有在外国的Feel。
备注:我住的这两间度假屋都是以人头来计算价格的。费用是包括住宿一晚,餐食,一次浮浅,浮浅装备和来回快艇接送。
房型可以选择备有冷气装备还是仅有风扇而已。 风扇的价格自然便宜过空调式户型。

2 comments

  1. 不热门才好,我最爱棉花岛了,第一次去就是住 Kapas Coral ,第二次直接去露营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可能我运气不好吧 租的房子不好,所以我很不喜欢~ 但是无可否认哪里真的很chill很休闲!

      Delete

石.洱.甸.夂 © . Design by Berenica Desig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