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龙目岛爬山 #Mont Rinjani 登山前需要准备什么?#lombok

1.7.18 Mount Rinjani, Sembalun Lawang, Sembalun, East Lombok Regency, West Nusa Tenggara, Indonesia

去Mont Rinjani的前两个星期,我就开始在网上搜索爬山的必备用品,一天收拾一点点。毕竟这是我人生第一次挑战(三天两夜)爬山,深怕遗漏了什么忘了带,翻了包包好几次检查再检查。
曾经爬过的Saga山,Broga Hill和 Bukit Gasing此时而言,瞬间都成了小儿科。平时都是带一支水,什都不带就可以轻松上山。
为了确保登山的旅行达到最大的舒适度,携带必要的装备和做好功课是非常重要的。

庆幸的是我在面子书看见一位朋友Ashley登山的照片,就立马联系她询问关于登山攻略,然后她提供了我一张列表凑合上导游提供的列表,确实为我省下不少操心~感激感激!

爬山前所需准备物品如下:

Torch Light 头灯/ 电筒- 如果Agency有提供的话,就可以省略了,出发前先问清楚Agency。晚上基本上是漆黑一片,我们都是在山上靠着电筒在帐篷范围活动。

Hiking Shoes 爬山鞋- 一双好的爬山鞋可以保护着脚步不受伤/不扭伤。尽量选择防沙和防水功能的。长时间穿着不合适的鞋子,脚和鞋子互相摩擦会造成脚趾冒水泡。

Wet Tissues 湿纸巾-基本上我没有带任何毛巾,毕竟毛巾湿透了难干然后笨重,我只带了湿纸巾洗脸抹身用的,每次擦脸都纸巾都从白色变成了灰色。尽量多带湿纸巾!

Tissues 干纸巾- 用上干纸巾的机率不大,不过我也带了一包以备不时之需。

Medicine 药物-我自带了一些为胃药,胶布,风油和盐水等等

Sunblock 防晒- 防晒功夫完全不能忽略,可知道山上的紫外线是多么强大!我单纯的以为反正没有太阳,防晒在手部然后用帽子挡脸就行了。我的脸彻底晒伤,形容不了脸上的刺痛。

Cap 帽子-擦了防晒还是要带上帽子噢!

Muscle Release肌肉疼痛膏- 长时间在爬山,睡前为腿部擦上肌肉疼痛药膏舒缓,让明天过得好一些。

Energy Bar/ Energy Gel- 中途补充体力

Insect Repellent 防蚊剂- 意外的是一路上蚊子并不多,但我们还是准备了一小支防蚊剂。

Camera 相机-带相机,晚间可以拍到非常漂亮的星空,电话只能拍到伸手不见拇指的黑暗。由于相机也很重,为了减轻包包的重量我只带上Go Pro。

Small Towel 小毛巾- 登山时用小毛巾擦汗环保之余,还可以减少不必要的垃圾比如纸巾。

Bikini 泳衣- 登山路线有经过温泉一带,带上泳衣一套方便下水。

Wind Proof Jacket 防水的风衣- 山上天气寒冷雾大风大,我准备了两件防水的风衣加上Heat  Tech 卫衣确实让身子保暖不少。

Sandal 拖鞋-为了减轻包包的负担,我把拖鞋重新拿了出来。我建议大家带拖鞋,至少在帐篷的四周可以让脚丫透透气歇息。

Gloves 手套-手套可以选择爬山用途或者是保暖的。晚上气温最冷可以降低至4-5度,手套在身,睡觉也可保暖些。同时登山时能避免手部被擦伤和防滑。

Mask 口罩- Rinjani 沙尘很多

Power Bank 充电宝- 登山越高越冷,手机电池的消耗量随着增加,即使你没用上它。不想错过你眼前的风景,记得带上满电的充电宝。

Trekking Stick 爬山拐杖- 如果Agency有提供爬山杖,那么就可以不必带过去。有了爬山杖在手,上下斜坡有东西可以支撑自己。
我自带的爬山杖顺利从马来西亚去到龙目岛,结果我转飞巴厘岛过关卡的时候被没收了,真是无言~

Stocking 袜子- 我带了一条短裤,其余都是带长裤。

Plastic Bag 朔料袋-擦身自用的湿纸巾之类的垃圾,自己打包好了带下山。山上有很多猴子兵团,我可是亲眼目睹猴子兵团把垃圾满天翻的威力, 所以山上四处可见垃圾。

Poncho 雨衣- 登山途中下起绵绵细雨,湿身了容易感冒浑身不自在,所以自备了雨衣。如果防风衣能防水,雨衣不带也行。

Heat Tech Legging, Shirt- 我在Uniqlo 买了 Heat Tech 卫衣和裤子,保暖作用挺好。旁晚天气转凉,我仅穿Heat Tech加上防风衣和保暖裤。到了晚间睡觉,我会格外多穿一件毛绒衣。

Lip Balm护唇膏- 嘴唇不时会出现干燥裂痕,一路上我都一直把护唇膏放在口袋里。

Sunglass 墨镜- 避免太阳直射眼镜。

我的Agency 提供我们食用水,干粮(饼干), 睡袋, 头灯, 爬山杖。
向agency问个明白,能不带的物品都不拿,让背包越轻越好。我本来带了保暖壶,再三检查的时候觉得应该没必要,索性拿回出来。Porter 会煮热水给我们喝,不带饱暖壶是对的选择。
尤其是当你决定要自己背包包登山。

最后我把所有的物品都装进了Bagpack里,由于背包不防水我把防雨罩覆盖着背包。上飞机前称量了一下,背包在7公斤以下。 总算可以松了一口气!


更多关于林贾尼爬山记:
http://chris-1012.blogspot.com/2018/08/mount-rinjani-lombok.html

Post a Comment

石.洱.甸.夂 © . Design by Berenica Desig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