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 不可错过的巴厘岛美食 平靓正! #bali

5.7.18 Bali, Indonesia

每个城市,每个国家都有专属的美食。椰浆饭代表了马来西亚,寿司代表了日本,泡菜代表韩国。那么什么样的特色美食代表着巴厘岛呢?
巴厘岛的美食手指也数不清,提及到Babi Guling,我绝对知道你指的地方就是巴厘岛了!
来,巴厘岛的美食你尝过那些?
Nasi Babi Guling 烤猪肉饭 
印尼是穆斯林国家,不一定每个地方都能吃到烤乳猪饭。然而在巴厘岛四处可见,是一道非吃不可的道地佳肴。烤好的乳猪被切成肉片,加上 香脆的猪皮,猪肉丝,内脏和一些蔬菜铺满满在白饭上一起吃,也会淋上青辣椒酱汁。很好吃,不过很辣,我只能点不辣的!
 Bakso指的是肉丸的意思。 Bakso 有几种:分别是鸡肉,牛肉,鱼肉也可以是猪肉。猪肉的我是在巴厘岛吃过,印尼的其他地方我吃过牛肉和鸡肉的。Bakso制作过程混合了淀粉,所以口感不及鱼丸般弹牙。我个人喜欢喝Bakso的汤汁,肉丸我觉得味道一般。
Bakso 在印尼也是道普遍的平民小食,面条或者米粉和肉丸一块烫熟然后淋上高汤,加入芽菜和香菜作为点缀。如果不吃香菜可以先提前通知老板娘一声。

Mie Goreng 印尼炒面
在印尼无论是街边摊还是餐厅都轻易可吃到的一道美食。味道就如我们在马来西亚吃的Indo Mee Goreng带甜, 不过在当地称为Mie Goreng。 我老是犯同一个错误就是Order Maggi Goreng,点菜的都给我弄懵了。好吃的Mie Goreng面条的Q感十足,吃了停不下手。印尼的炒饭和炒面之类的主餐端上桌上通常都搭配虾饼一起奉上。
Nasi Campur
对我而言Nasi Campur 就像是大马的“杂饭”。 不过配料上丰富许多,光是看我都垂延三尺。
配菜包括肉片,鸡肉丝,沙爹,花生碎,鸡蛋,炸黄豆,四季豆和特质辣椒酱。把所有的配料搅在一次吃,好吃到不行!
Pork Rib  
随着Naughty Nuri 的到来,猪肋排在大马也曾经也骚气一阵风。 虽然说不需要老远去到巴厘岛,在马来西亚即可以吃到。我个人觉得在巴厘岛当地吃着原汁原味的猪肋排是多幸福的事。肉质嫩,多汁和香甜~我醉了!

Sate  
在大马沙爹是我们当地人必吃的街边美食,在印尼也是如此!肉类方面呢,鸡,牛和羊;和大马的沙爹大同小异,味道都很好吃,唯独酱料方面稍微有差。啊,还有我们的沙爹多了黄瓜,洋葱片和马来粽子。

Nasi Goreng
Nasi Goreng和Mie Goreng是印尼菜单上不能缺少的。这里的炒饭通常都配上荷包蛋一颗,虾饼和番茄和黄瓜片。如果吃不习惯巴厘岛其他的道地料理,点炒饭绝对解决了你吃饭的烦恼。
Avocado Juice 牛油果冰沙
巴厘岛鲜榨果汁的价格蛮便宜,我特别推荐牛油果。果汁倒入杯子之前都会覆盖上一层巧克力酱在杯子边缘,我不敢保证每一家都好喝。我去过好几家店,一些味道太甜;一些味道不甜不过牛油果味在嘴巴很浓稠,香味徘徊在嘴边。
我在大马一般上都是超市里的果汁专卖店才能喝到牛油果冰沙。巴厘岛一般餐厅菜单上都能找到,能不能喝到就要看运气咯(也许有时候没有牛油果)。
海鲜
一开始我的想法就是吃海鲜只要是餐馆应该都会有吧。或许Jimbaran 海边在游客眼里就是个“必观光景点”,“吃海鲜就是要在这里”,每一次提到吃海鲜司机都带我们去Jimbaran 一带。(是我的疏忽,我跟司机说我要吃海鲜不要太贵的,然后我就上车了,从头到尾我没问过一句我们去哪里吃,哈哈哈是我的错!)
第一次到访尝过了Ganesha Cafe ,第二次司机选了另一家 New Moon Seafood让我们尝。想说这一带吃海鲜价格都不菲,每一次都让我们口袋破费。海鲜+美景=旅游景点,价格大大提升。两家做对比的话,Ganesha Cafe食物水准来得好。
如果你知道在巴厘岛哪里可以吃便宜又好吃的海鲜,请必定要留言我!谢谢~

Post a Comment

石.洱.甸.夂 © . Design by Berenica Desig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