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Sabah Food Hunting 沙巴美食推荐,别走宝! #sabah

5.6.16

网际世界里,我已欣赏过好多回这令人赞叹的沙巴。工作上的因素,让我有机会来到沙巴亚庇这美丽的土地一趟。
毕竟是以工作为主,逗留时间不长,所以也不包太大期望能去岛屿;还是庆幸工作以外的时间能四处观光 ,体验沙巴本土风情。


所以我把精力都花在搜索亚庇一带好吃的美食  好让我肚子饱满而归。
我们不停地吃,就希望能在这四天内吃遍道地的小吃。


从玲琅满目的选择中,我尝试了以下,我都觉得值得一试。每一家我都举手叫好!
有些美食推荐没有附上照片,我这吃货 照片还未来得及拍,食物都被扫了一半。


富源茶餐厅

素问富源除了游客观光,也深受沙巴的本地人爱戴。
提供自助式服务,顾客们必须自己到柜台前点餐,然后再到柜台领餐。店里有着多元化的选择,从土司,面包,咖啡,面类,炸食,到糕点 应有尽有。
而且这里的营业时间长,直到深夜。
深夜想来点夜宵,尤其是想要吃糕点、土司之类的 不怕找不到。
我很想要尝试Kaya土司,这里的Kaya 香味浓郁,甜度恰当。放心,尚若太甜的Kaya 会让我拒绝于千里。

No 69, Jalan Gaya, Kota Kinabalu, Sabah




金沙园生肉面 

沙巴的学生告诉我生肉面是非尝试不可。没有交通的原故,我们没有去到Lintas的那一家,在市中心闲逛买手信时,去了加雅街 Jalan Gaya 的金沙园。
营业时间从早晨七点到下午三点, 庆幸的是我在三点前赶到。
光听名字,倒很吸引我,直到我坐下环视周围高挂的Menu, 我才突然领悟原来所谓的生肉面是指猪肉粉。既然来了,不试白不试嘛,我就点了干捞生肉河粉粿条。
面条我非常喜欢,很有嚼劲,和咱们平时常见的黄面有所不同。 Shin 也对肉圆和肉片赞不绝口。

Jalan Pantai, Kota Kinabalu, Sabah


冯业
营业时间早上七点到晚上十二点,
阅读了网评,有网友推荐Curry Laksa不错吃;Shin 正好也说Menu里的Curry Laksa照片卖相不错。我们点了Curry Laksa 还有我朝思暮想的Kaya土司。
果然,没让我们失望。

100, Jalan Gaya, Kota Kinabalu, Sabah


新记肉骨茶
我和Shin 两个人在加雅上下着雨撑着雨伞看着Google Map 寻找佑记肉骨茶的踪影。一位陌生的老伯路过,也许看见我们两人傻里傻气地摸索着,就建议我们到比较靠近的这家新记肉骨茶,老伯还亲自向导。
在那之前,已经到过冯业吃了Laksa, 所以就只点了一人分量的。
汤头药材味浓厚,雨天一砂锅的热汤,简直绝配!
营业时间六点到十二点。此外,我也看见好几桌的顾客都点了椰子布丁,想必也是顾客们必点美食之一。

26, Jalan Pantai, Pusat Bandar Kota Kinabalu, Sabah





小意大利 Little Italy

由一对意大利夫妇所经营的意大利餐厅,已有大约十六年的历史,客户源有增无减。意大利餐主要是以香料为主,材料上很多是在本地无法获得的,大部分都必须从国外运进大马。
Little Italy 十分注重食物的品质,满桌的食物,每一样从视觉,嗅觉甚至味觉都宁人感到开胃。 营业时间早上十点半至晚上十一点。 我个人非常喜欢这里的意大利面,面条很另类,光看卖相大家都已经点头说好了。然后沙拉的食材,海鲜都很新鲜。

Jalan Haji Saman, Kota Kinabalu, Sabah



下一次到访沙巴,我会再次融入这美食天堂,把其他尚未来得及品尝的料理、道地小吃,逐一地品味。




1 comment

  1. The foods looks yummy....sorry cant read chinese so Im not sure if it is yummy or not...haahhaa

    ReplyDelete

石.洱.甸.夂 © . Design by Berenica Desig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