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值得体验的马六甲新地标 《又见马六甲》印象系列体验剧 Encore Melaka

19.3.19

拥有“古城”之称的马六甲曾经被外来势力统治过,古老的建筑物和独特的当地文化至今仍然保留。
马六甲除了鸡粒饭非吃不可,红屋非逛不可之外,还有一个即将成为新地标的景点值得大家去体验-【又见马六甲 Encore Melaka】
【又见马六甲 之印象系列】由王潮歌执导,是一场马来西亚前所未有的世界级情景体验剧。 演出里融合了戏剧、舞蹈、郑和鼓手表演、民谣和歌曲演唱的方式来体现马六甲当地人的生活故事。

先说说什么是“印象”系列?
印象系列的作品源自于张艺谋,王潮歌和樊跃。在中国,印象系列作品以大自然为实景,然后融合当地的风俗文化和先进的灯光音响来打造出震撼的情景体验剧。
在中国内地深受好评的九部印象系列,其中包括《印象.刘三姐》和《印象西湖》。
而第十部《又见马六甲之印象系列》是第一个走出中国的作品!由于大马的天气因素,马来西亚无法像中国般采用山水作为实景。

一月份我到桂林旅游的时候,当地的导游跟我说《印象.刘三姐》绝对不能错过,还跟我重复了几次务必要看!很可惜,当时的阳朔气候欠佳,《印象.刘三姐》宣布停演。所以当时我对印象系列作品毫无概念。

我们从小就在课文里接触到马来西亚的历史。可能有些人也有过这样的想法,马六甲的历史我们都懂啦~小时候都学过,有必要看什么舞台剧演出吗?
不曾接触和不曾了解的情况下,有过这样的想法没有错。

直到我看完【又见马六甲】舞台剧~我大胆说一句:以上的想法错误!
印象系列是能够震撼人心的演出。

为什么【又见马六甲】值得我们去体验?

【又见马六甲 Encore Melaka】是亚洲首个最大的剧院,占地15 Acre,舞台240米长,配备了可容纳2000位观众的360度旋转观众席。剧场里具有创新和惊人的立体光雕投射、多平台舞台液压系统设计、先进的灯光和音响设备。
从众多人选当中挑选了200位本地优秀的艺术表演者参与【又见马六甲】舞台剧演出。我个人认为【又见马六甲】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带着梦想的演出者有机会在庞大的舞台上发光发热,把马六甲的辉煌历史推向国际,呈现给大家。

这场70分钟的大型演出,艺术表演者带我们穿梭时空,让观众身临其境,回顾马六甲6个世纪的古城历史。马来西亚是个多元种族的国家,舞台剧中采用了多种语言:华文、马来文、淡米尔文和葡萄牙文,展现出我国的多元化及和谐的一面。
又见马六甲剧情分别透过七个不同的场景讲述马六甲的源起和发展。演员脸上的表情和热诚会让人不禁沉浸在舞台剧中。
途中描述Baba Nyonya婚宴的场景,演员们竟然有近距离和观众接触,将婚礼上的喜糖分发给观众品尝。这不起眼的小举动,其实让观众感觉到一份暖心,更期待接下来的演出。
我万万没有想过室内的情景体验剧竟然有水池表演这一幕。如果不是亲眼看到这场景,我应该没办法相信更联想不到他们是如何做到的!
最后一幕让我特别感动,全体的演员聚集在舞台上,透过行动来感谢大家的到来和支持。座席下的观众目睹了你们的努力和精神!这一幕,一直印记在我脑海里。
P/S:大家记得提早抵达现场。舞台剧准时开场,迟到的话就会错过入场的机会。啊!忘了告诉大家早到的鸟儿有美景看,【又见马六甲】的具体位置靠近马六甲海峡。夕阳西下的时候,美得就像一幅画。


【又见马六甲】票价:
学生和乐龄人士一律可以享有特别优惠价,详情请看上图或者查询官方网站。
截止日期: 31/3/19

Encore Melaka网站:https://encore-melaka.com/

Encore Melaka地址:
3, Jalan KSB- Impression 8, Impression City,
Kota Syahbandar, 75200 Melaka

Showtimes: 
星期一至六:5:30P.M & 8:30P.M
星期日:2:30P.M & 5:30P.M

Post a Comment

石.洱.甸.夂 © . Design by Berenica Desig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