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槟城有名的广式酥饼你吃过吗?名香泰 Ming Xiang Tai Pastry #penang

5.10.18

去槟城购买伴手礼我相信很多人都会想到淡汶饼,包括我在内。槟城除了淡汶饼好吃之外,我最近也发现了一家广式酥饼也非常好吃。
老婆饼、核桃酥、鸡仔饼、蛋挞、咸蛋酥、盲公饼和豆沙饼都属于广式酥饼。

这次要为大家推荐的是在槟城已开了五间分行的名香泰饼家 ( Ming Tai Xiang Pastry)

我是怎么发现到名香泰?

网上很多人都说Penang Road Cendol 好吃,我就跟风来到了Penang Road。可能是中午吃饭时间,排队买Cendol 的客人大排长龙。我特没耐心,就把男友丢在一边排队自己随便逛看看有什么好吃的小食。我留意到隔壁家的店铺,装潢感觉相似回到了爷爷的年代,店里播着老歌。我走进了店铺,一堆烤至金黄色的蛋黄酥摆在眼前,吸引我的注意力!

不管蛋糕还是西饼类型的甜点,凡是甜点都让人难以抗拒。 我脑子里不断怂恿我:“买吧~不吃太可惜了!”
店里的酥饼口味有咸蛋酥、西施酥、翡翠咸蛋酥、凤梨芒果酥、年糕椰蓉角和溏心榴莲酥等等。第一次光顾不知道要买什么口味吗?如果是打包给自己吃的话,其实你可以每一款点一个,工作人员会用透明的盒子把酥饼打包起来。全部口味都尝试过了,那么下一次光顾你就凭着自己的喜好购买好了。
如果你想要购买酥饼送礼,店里也有用精美盒子包装好的酥饼,送人更大体~
每次去槟城我都会特地买一些带回家,和我一起去槟城游玩的朋友都知道我不会错过他们家的蛋黄酥和西施酥。每一颗蛋黄酥都外皮酥脆,内陷饱满,而且甜度拿捏得刚刚好。

他们家的三轮车蛋挞是主打招牌之一,非常有名。不过我不会把蛋挞带回家,我通常会买一两粒当场吃或者在车上吃。蛋挞放久了容易变软,吃起来的口感就不一样了。
没耐心等候煎哆的朋友,坐下来吃一碗香滑豆腐花也很不错!店里摆设了几张桌椅,方便客人坐下来慢慢品尝。

名香泰的五家分店都开在人潮具多的地点,如此一来更多的游客可以买到他们家的酥饼,透过品尝来深一层认识广式酥饼。


Address:
475-A, Jalan Penang, George Town,
10000 George Town Penang.
Operation Hours:8:30 A.M.- 7 P.M.

Post a Comment

石.洱.甸.夂 © . Design by Berenica Desig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