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嘉楼】浪中岛Summer Bay Resort @三天两夜游记

23.9.18 Lot 52, Lang Tengah Island, 21300 Lang Tengah, Malaysia

浪中岛介绍
浪中岛位于停泊岛(Pulau Perhentian)和热浪岛 (Pulau Redang)之间,登嘉楼州内最小的岛屿。也是目前尚未过度开发的岛屿,商业化程度较为低。相比起这邻家的两个岛屿,浪中岛保留了更多大自然现象,更为娴静。
自从上一次在Instagram上载了和海龟的合照,很多朋友询问我关于浪中岛(Lang Tengah)的配套及活动。我把本人的三天两夜游记记载这里供大家参考~

交通
1.飞机à接机à快艇
从KL起飞约45-60分钟抵达登嘉楼Sultan Mahmud机场,Summer Bay Resort 提供机场接机服务载送您去Merang Jetty 码头,然后乘搭快艇前往岛屿。
大家请务必要提前安排接机*
Airport Pick Up时间:早晨8点

2.巴士à接机à快艇
从KL乘搭巴士前往登嘉楼巴士总站,耗时7小时左右。度假村提供Shuttle Bus接送服务至码头,然后乘搭快艇去岛屿。
Shuttle Bus Pick Up时间:早晨7点

3.自驾à泊车à快艇
从吉隆坡出发的话,自驾全程约五个小时车程,把车子停泊在指定的停车位即可。停车场和码头有一段小距离,有一辆小轿车会把你送到Merang Jetty乘搭快艇。
备注: Ferry Pick Up 时间是每一天早晨10:30和下午1点,建议在9:30 A.M.//下午12点抵达Merang码头,寻找夏日海湾度假村指定柜台做登记和交托行李。
柜台会负责将行李贴上Summer Bay Resort标签,然后把行李都搬运上船。
快艇从Merang jetty前往Summer Bay Resort估计40-45分钟。去浪中岛的朋友不要错失了快艇出发时间噢!
泊车
曾经有一次我误把Merang Jetty 和Marang Jetty两个码头搞错,所以我再三向负责人确认Merang Jetty是否是我要去的位置。呵呵,还真要感谢他不嫌我唠叨。
出发前负责人转发了两个定位给我:一个是Merang Jetty码头的位置-;另一个是回程时船只靠岸的码头(这里也是我们泊车的地方)
我们把车停在回程的码头,泊车场有当地人负责看守,三天两夜泊车费用RM30

住宿 Check-In 
船只抵达浪中岛的时候,一伙儿工作人员上前来欢迎旅客们以及协助我们上木桥。
沿着木桥梁直走就是我们的度假村Summer Bay Resort了!
入口的左侧是度假村的大厅,一踏进大厅工作人员就端上一人一杯Welcome Drink和冷敷毛巾,让我们在大厅内歇息。然后一位和蔼的女士为我们讲解度假村里的设施和必须注意的事项。
讲解完毕之后,工作人员陆续安排游客到柜台处理登记入住手续。柜台向我们征收了RM100作为押金,退房时可以直接退回现款。柜台的工作人员精通多种语言,有什么疑问他们都非常乐意为您解答。随后工作人员也叮咛大家确保脚步干爽才进入大厅。
从柜台取到了钥匙和自助餐券,我们正准备往客房方向走去。*好期待*
一开门,咱们的行李已经摆放好在客房里的角落。
房间里配备了两张Super Single Bed 组成的King Size双人大床。连续开了五小时车程的男友直接跨倒在床上昏昏欲睡。后来他睡醒之后还不断称赞:“这床垫很舒服,我能不能继续睡,你自己出去玩”
Nani?客房里除了两人沙发,竟然还有按摩椅呃!
话说这是专门为出差的总裁特别打造的房型。大老远来到出差,身心疲累不想受外界打扰;这房型正符合了总裁的需求而深受青睐。待在房间看电视还可以享受按摩~
浴室里还设有浴缸,一边泡澡一边喝小酒解压,还有比这更享受的事吗?
大家都知道多数酒店提供的肥皂品质都一般,所以出外旅游我都习惯自带沐浴露和洗头水。进入浴室洗澡时却看到摆放着大支装的Rejoice洗发水和Shokubutsu冲凉水。咦,没想到Summer Bay会提供家庭常用的品牌,我自带的这回可以省着下次旅行用了。
我们的客房位于底层,外面有个阳台可以直接通往游泳池。奥林匹克尺码的泳池美景尽在我眼前。

Summer Bay度假村设施
设备齐全的深浅中心,初级潜水者可以到浪中岛考PADI Open Water 潜水执照。
想要下海拍美美的照片可是又担心电话进水当机?你可以在浮浅中心租借Go Pro!
浮浅中心可以租借浮浅用具,只要在大厅柜台付款后,将收据拿到浮浅中心就可领取面罩和救生衣。救生衣有不同的尺码,工作人员问我会不会游泳,我说不熟水性。他刻意给我选了一件浮力强的救生衣,他说在水里游起来没那么累。真贴心!
Snorkeling Mask RM15;Life Jacket RM15
租借的用具可以自己保管,离开的前一晚归还就行了。
奥林匹克尺码的游泳池,深度大概一米左右。
开放时间9A.M.-7P.M.
 度假村里提供火烈鸟和独角兽出租,RM60 两个小时。可以在泳池和沙滩的范围使用。
《雨户》- 小小的藏书阁,适合拿书拍照装文青。
一日三餐都在Restoran De Lang不必愁;汤水,沙拉,炸料,海鲜,贝类,点心,水果,甜品样样不缺。
夏日海湾嘛嘛档 (12 P.M.-12 A.M.)
嘛嘛档就在登记大厅的对面,蓝白色系非常符合海边的主题。中午时分,聚集了不少潜水爱好者在此打成一片,一块闲聊分享各自的故事。
嘛嘛档竟然有售卖“水果之王”,你没看错,是货真价实的榴莲!此外,还有榴莲冰淇淋和榴莲饼皮月饼噢。 在岛上能够吃到榴莲这回事完全出乎我的预料。
炎热的下午,悠闲地坐在嘛嘛档吹海风,来一颗透心凉的椰水,让人心情舒展,一身轻松。这简直是烦恼和工作一切都抛开的一趟旅行!
夕阳酒吧 Sunset Bar ( 7 P.M.- 12 A.M.)
旁晚在这里看日落再好不过了。晚上住客们会光临Sunset Bar消磨时间。这里有美人,美酒,美歌声,你还可以在这里打桌球射飞镖。那么Chill的夜晚,还不赖吧?

酒吧每天晚上都会有歌手驻唱。夕阳酒吧是露天酒吧,只要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每日都会照常准时开麦。
Okccchobee Grill & Sushi ( 6:30 p.m.-11 p.m.)
这里主要售卖西餐和日本餐。吃腻了自助餐,把餐券兑换成现金价额RM  40 在这里用餐。餐费以个人餐点计算来做打折。
Beach view Seafood Corner ( 12 p.m.-3 p.m. & 6:30 p.m.-10 p.m.)

我的三天两夜行程
每一天的出海行程及活动都会贴在大厅的白板上,住客必须自行到白板前查看并且打勾表示您的出席。时间已设定好,不能更改。没有打勾则表示自动放弃,没有补回。
出海前的十五分钟,教练会召集出席的朋友在中央大树下等候。
(资讯来源:http://www.summerbayresort.com.my

三天两夜的住客第一天会在浪中岛浮浅,第二天可以自由选择去停泊岛还是热浪岛浮浅。
四天三夜的住客第一天会在浪中岛浮浅,第二天和第三天分别去停泊和热浪岛。所以住上三晚的朋友基本上是可以去完三个岛屿。
第二天我选择了停泊岛,我们的浮浅教练Jason问我们想不想和海龟一起浮浅?还有夜间在海里看蓝眼泪?
他提出的两项活动都让我心动,所以我立马答应了!和海龟一起游泳的话就得去热浪岛一带,Jason帮我向柜台把行程做更换。
注明:这两项活动是不包括在配套里,需要补贴费用。

活动
浮浅 Snorkeling
(credited by Jason)
与色彩缤纷的鱼儿插肩而过,感觉很奇妙。浮浅是比较轻松的水上活动,不会游泳也没关系。
海里的圣诞树
当时在浮浅,教练Jason叫我看圣诞树,我好奇到海里圣诞树长什么样?
其实这不是真的圣诞树,是一种蠕虫。它们的颜色尽多,有红色,黄色,蓝色,橙色和白色,我看到黄色和蓝色的。只要被外来的生物轻轻触碰,它们会迅速地收缩回洞内。

和海龟游泳
在岛上认识了一对情侣,他们去了热浪岛三次也没听说过可以和海龟一次浮浅这项目。
大家都非常感激Jason这次的推荐,额外多付的RM 60 物超所值!如果大家要看海龟可以找他!
(Credited by Jason)
浮浅当天总共有七只海龟,我看到了四只。特别大的那只名字叫“JOJO”。难以压抑我看见海龟,和海龟同游的兴奋感。

深浅 Diving
必玩清单里最受欢迎的体验之一。度假村里有句口头禅:不潜水白来浪中岛。
真的!我在嘛嘛档休息的时候,几位来自香港的旅客互相分享下深海潜水拍照所得的收获。成千上万只鱼在你身旁围绕。

夜间浮浅 Night Snorkeling (晚上8:30 P.M.)RM80 
我不曾试过夜潜,所以很难想象漆黑一片是如何进行潜水活动。拿高强度手电筒照亮漆黑的海底世界。我们一组一共六人,在教练Jason的陪同下一起感受海洋晚间的神秘。
当晚看见一只河豚,猫鲨,海星,海胆,海参和鳗鱼等等。海底里有很多的海胆,Jason一直叮咛我们脚不好往下踩,出事了可救不了我们惹得整组人哈哈大笑。
在毫无灯光的情况下挥动四肢,海水里散发了许多闪烁的蓝点,就是大家常提起的蓝眼泪。

看蓝眼泪 Blue Sand Walk (晚上8:30 P.M.)
每天晚上工作人员会带领住客在沙滩漫步寻找蓝眼泪的踪影,当天下雨的话活动将自动取消。有兴趣的朋友只需在8:30P.M.之前的大厅集合就行了。
第一晚风太大快要下雨了,活动取消。第二天晚上我们去了夜间浮浅未能参与,之后教练Jason带我们走到不远处去找寻蓝眼泪。当晚看到的蓝眼泪不多,手机和相机完全拍不了,乖乖泼水用肉眼看吧。

森林徒步+看日出 Jungle Walk (6:00 A.M.)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起的你可以欣赏壮丽的日出。首先,你人要动起来!工作人员会带领大家穿梭在森林探索大自然的奥妙。为了安全起见,专人强烈建议大家穿上长裤及球鞋。

看日落 Sunset Watching
(credited by Jason)
度假村的位置面向正西面,夕阳西下天空形成了一片橘红色的晚霞,美的不像话。

海龟产卵
海龟产卵季节是六月至八月期间,如果幸运的话可以看到海龟上岸产卵。这一趟我出游在九月所以我没抱太大希望可以目睹这一幕。

膳食
早餐没有附上任何餐券,可以直接光临大厅的Restoran De Lang。每位住客手上都持有午餐券和晚餐券,这两张餐券可以作为转换用途。如果你想要在其他的餐厅吃饭,提前把这餐券拿到柜台就可换成折扣券。
度假村住宿配套包含了早餐,午餐,午茶和晚餐。他们家准备的菜肴以自助式呈现,菜式偏向于亚洲风味。早餐时间: 7 a.m.-10:30 a.m.,午餐时间: 12 p.m.- 2 p.m.,午茶时间: 4 p.m- 5:30 p.m.,晚餐时间: 6:30 p.m.-9 p.m
早餐及午餐时间住客可以在Restoran De Lang唯一的档口点一份清汤或干捞面。厨师现煮一碗热腾腾的面条汤。我向厨师点了面,就会走到其他地方继续夹我的食物。厨师在档口用宏亮的声音叫我:小妹!面条好了,过来拿吧!
不得不提,这面条的汤头清甜,小辣椒做点缀,面条入口微辣,我很喜欢。连续吃了两天,离开前还刻意回去再吃一遍。清汤的面条容易膨胀,我让大家瞧一瞧干捞面,清汤我先吃~
负责人表示度假村里所有食材都靠船只从岛外每天运送进岛,品质保证,好让住客玩得开心,也吃得开心!
午茶摆设在大厅的二楼;长桌上摆放了几种简单的传统糕点,吐司及咖啡,茶和糖水供住客享有。
 下午茶时间幸运的话还能遇上小动物陪你一起享用点心呢~
这里的菜式多样化,可说是我去过这么多大大小小的岛屿当中见过最为丰富的自助餐。我们大爱汤水,味道一流而且火候十足!还有酸菜,鱼片,烤鸭,煎鸡排全都很好吃!
对于我这吃货来说,住在这里每一天都过得很幸福,就是吃得饱饱的幸福~无时无刻沉醉在味蕾享受之中。
Check Out 
度假村Check Out 时间早上九点及十一点。我选择了后者。
每一天只有两趟船离岛时间: 9:15A.M. 和12P.M.
尚若错过了离岛时间,住客可以选择自费船费包下整艘船。

十一点办完了退房手续,我待在大厅等候处。远处听到游客大喊海龟在岸上,我行李也无暇管就跑到沙滩上看个究竟。
我看到一只非常大型的海龟在沙滩上!!!有人说一早天还未亮已发现这海龟在沙滩上产卵。离开度假村前还能让我目睹到海龟下蛋,而且在早上!我是何等的幸运~
------------------------------------Bon Voyage--------------------------------------

浪中岛特色:
-浪中岛算是一座孤岛,附近没有任何的村庄所以没有电源供应,度假村仅靠发电机发电
-水源取自于地下水再经过过滤才作为食用水

浪中岛小缺点:
讯号弱,偶尔可以连接得到
讯号弱有好有坏,尽然来到岛上度假,那就把电话拿离耳朵尽情地放松,尽情地享受这趟旅程。


浪中岛有许多不同的房型和配套,更仔细的价格请查阅 :summerbayresort.com.my
 Facebook:SummerBayLangTengahIsland
Instagram:Summer Bay LTI
Contact:+60199344666

Post a Comment

石.洱.甸.夂 © . Design by Berenica Designs.